记住_3
秋风萧瑟,洪波涌起。依旧在这种季节里,风依旧吹,雨依旧下。那种笑在心里依旧魂牵梦萦。
奶奶去世至今已三年了,正是这种季节。一样的温度,一样的湿度。不安全,不安分,不安稳,不安静,不安宁,不安心。无助的心像是埋了一颗定时炸弹,随着时间的分秒流逝,那种滴答的声音在身体里循环着,格外清晰地敲打在耳膜上。对那种不知什么时候爆炸,所产生的不安。不知什么时候,自己的世界也将会崩裂成碎片或是尘埃。
再回首。六、七岁的时候,一切懵懂的我总爱跟着奶奶,因为奶奶总是会笑着给我讲故事。我喜欢奶奶的笑,我感觉那是最慈祥、最温暖的、是独一无二、是无与伦比。奶奶经常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稚嫩的手,虽然这个举动很平常,但却给我难以取代的温暖。她告诉我很多故事,还教我怎么做人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年龄的增长。一种天然的代沟隔阂了我与奶奶。那时候有了电脑,不需要奶奶给我讲我最喜欢听的故事。这样持续了一些时间,让我做了一件后悔终身的事。
一日中午,奶奶做好了饭。我还没有回家,去了游戏厅,并且钱是偷来的。在游戏厅里玩的不亦乐乎,时间一切都忘记了,正当玩的津津有味,聚精会神的时候,一种嘶哑的声音随着不均匀的介质传到我的耳膜里。奶奶似佝偻的身躯站在门口哪,沟壑纵横的手无力的按在墙上,小脚似乎要撑不住了。我低着头和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,奶奶一路上絮絮叨叨个不停,拥着我厌恶的陈词滥调。我不时也顶两句嘴。回到家后,我呱唧甩上了门,奶奶打开后便打我,我的手不经意移动,将奶奶推到,奶奶便再也没起来过。
事到如今,奶奶临走前的哪个晚上,奶奶没有任何对死亡的恐惧,依旧笑着,笑的那么心酸。我抚摸着奶奶的手就像她当年抚摸着我一样。奶奶告诉我:“要好好上学,不能学坏,誓死也不能干偷偷摸摸的事”。我认真的听完奶奶的话。越来越想听奶奶讲的故事,尽管我曾觉得是陈词滥调。但却晚了。奶奶安详地闭上了眼,嘴角扯出会心的笑,一切都那么静谧,像初生的婴儿,保存着红润的脸颊。
空旷的田野里一样空旷的我。高高的天空飞来一只鸟,发出末日般撕心裂肺的哀鸣。像我一样歇斯底里的大叫一声“奶奶”。
奶奶,你的笑,让我记住了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