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关于记住_中考满分作文
那天,丝丝缕缕的云儿缓缓飘动,是在眷恋?是在不舍?不知,但只晓得那似离未离的一片洁白下面,是一群即将分离的人儿。
最后一天,这是在母校的最后一天,怎么不令人铭记于心呢?坐在教室里,同学们还是那么开心。确实,纯真的我们怎么能读懂六月菊的花语——离别?
渐渐地,这兴奋的气息淡去了,空气中貌似有了似有似无的哀伤。只是因为老师一句“今后你们就要各奔东西了,这最后的相聚,好好珍惜吧。”未来得及品读这其中的感伤,一切就被毕业留言的颈头冲走了。
似乎,人的一生注定了脚步匆匆。眨眼后,只闻得“今天你以母校为荣,明天母校将以你为荣”,这最后的相聚已经画上了句号。
一切的记忆,都只将成为过去。
徘徊于校园,不知道路的终点在哪里。我继续走着,只是想看看这些,给记忆重重地加个影。
风在吹拂,花影在晃动,虽然已是六月,但桃花依旧热情。那倾城的面容在碧绿叶掌中更是风姿绰越。“游丝软系飘春榭”,多姿的花,你是在向我们展示最后的风采?。
……
时间总是无情的。该走了。拾掇拾掇那瞬间爆发的分离伤怀的情。学校的大门近在咫尺,而我也终于体会到远在天涯的滋味。再回首,我仔细打量着这日日相见的母校,一如初见般,只是想让时间定格,把此时眼中的景永远留下。
抬头,白云已经分离,实在是悲哀,而我也要承受这。心痛。别了,我的母校;别了我的同学;别了,我失去的年华。
那一天,也许没有人会纪念。但是,对于我们六(1)班的五十几名同学,这是一个转折点,这会让我们象林海英一样记着那毕业时刻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