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,滴滴答答的雨水频频叩打我的玻璃窗,像是不会停止一般地循环着。我扔下手中的电子产品,流星跨步,扯住窗帘一拉,凄厉而刺耳的声响,让人心烦。无意间瞥见堆满灰尘的窗台上停留着一片落叶,根根细细的叶脉交错,像极了一只断了魂的金蝴蝶。
我什么时候如此浮躁了?
回想那次去岳阳楼春游,长沙的天像水泥板似的,使人透不过气,繁重的学习也使我整天披星戴月。一场春游改善心情也未必不可。不料天总不尽人意,一场倾盆大雨熄灭了我激动的心情,同时也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,心也随之沉甸甸的。一回宾馆,甩下包,气急败坏地向同学数落着这场大雨的过错。窗外的雨透过纱窗丝丝洒入窗内,昏暗的路灯早已被积蓄的雨水浸泡着,乌云压住仅有的点点光亮,远处的房屋,空旷的稻野,也与这黑暗融成一片。
一个辗转难眠的枯燥夜晚后,我和同学又出行到了君山岛,一晚的疲惫无趣压在脑海中。不自觉地走到一家茶楼,氤氲的茶香让我驻足停留。点了一杯茶,大饮几口,滚烫的茶水令我哭笑不得。这时,远处的一位穿西服的女子婷婷袅袅地走了过来,她将茶水斟在粗陶茶杯里递给我,提醒道:“不要这么急,茶是用来品味的。”我望向她,将茶杯捧在手中,感受着手心弥漫的温热,将脸慢慢贴向杯口,一缕缕茶香便丝丝萦绕在鼻尖。我微微地抿了一小口,苦苦的,涩涩的。咂了咂嘴,随即一股浓烈的清香彻底弥漫了整个口腔,倾泻于舌尖,滋润心田。
我回味着片刻的甘甜,微笑的望着那名女子,她脸颊上泛起一排绯红,淡淡的微笑,似安慰,又像是鼓励。是啊,茶是用来品味才对啊。其实,需要品味的又何止是茶呢?我心底的弦被微微拨动。
依旧是细雨,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像是被洗过了一般青翠欲滴,微风夹杂着细雨也在轻抚细柳。这一切酝酿的闲适都没入这一片澄澈之中,静谧而美好。
思绪回到现在,窗外的雨滴滴答答,我伸出手来接住一颗,两颗……融在手心清清凉凉的。微醺的雨丝拂在脸上,如丝,如绢,如醉。窗外的老树经过雨的洗礼也变得更加苍劲。这一场雨,冲刷掉浮躁腐朽的气息,使一切尘埃落定,使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。
愈是从容,愈能感受到生活给予的美好情思。浮躁焦灼常常蒙蔽人的眼睛,是生活就像一个杂糅的黑团。调整自己,使自己更加平静而从容地面对生活,才能唤起对生活最美的感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