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个极其贪吃的姐姐,但那天,她却教会了我:什么更重要。
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,我与姐姐迫不及待地走向了零食汇聚的神圣之地——垃圾街。
“帮帮忙......”这时,我的耳边传来了微弱的声音。顺着声音望过去,我发现了一个乞讨的老奶奶,她穿着一件破旧的厚棉衣,周围人来人往,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关心一下老人,老人在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中显得那么格格不入。
这时,我猛地感觉手被一拉——姐姐在向那个老奶奶走去。我抬头一望,姐姐正直直的望着那个衣衫褴褛的乞讨者,眼睛里流露出了同情与怜惜。我皱了皱眉头:“姐姐,走啦,我们去买吃的啦!”而姐姐却摇摇头,拽着我走近老奶奶身边。
走进了,我才发现老奶奶怀里抱着一只破旧的瓷碗,眼神呆滞,望着四周纷走的人群,不时将碗递出去,又面无表情的接受着一次又一次的拒绝。“老奶奶,你为什么要来乞讨呀?”姐姐蹲下身子,轻声问。那个老人木然地望了望我们,眼睛里忽然闪出了异样的光彩,随即又黯淡了下去,老奶奶伸出枯瘦的手指,指了指前面的一个小木牌。我这才发现木牌上写着:儿子不孝,娶了媳妇不要娘。姐姐喃喃地说了一句:“好可怜啊!”我又望了望姐姐,姐姐的眼眶红红的。这时,姐姐掏出了自己的钱包,拿出了50元,想了想,又拿出了10元。我拉了拉姐姐的手,姐姐却回头对我报了一个灿烂的微笑,轻声对我说:“我们应该帮助她,对不对?”望着姐姐那澄澈的,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,我点了点头。
将钱放入了老奶奶的碗中,姐姐如释重负地长吁一口气,又不好意思地对我说:“妹妹,对不起啦,今天没有钱买吃的啦!”我望着姐姐说:“姐姐,你把那么多钱给了老奶奶,自己买不了零食吃了,你不心疼吗?”
我深刻的记得,那时姐姐的笑容消失了,她严肃地对我说:“菁菁,你知道吗?其实帮助别人的快乐胜过所有零食,这,才是最重要的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