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水孩子》阅读体会3
你们好,我将给大家推荐一本书,你们知道这本书的名字叫什么吗?叫水孩子?水孩子是生活在水里的孩子吗?它是像鱼一样可以在水里游来游去吗?我只能说你猜对了一小部分,那到底什么是水孩子呢?那就跟我一起翻开这本书去探索和寻求其中的奥秘吧!
先简单介绍一下作者,一位是英国著名的查尔斯·金斯利,还有一位是徐海丽,下面让我向你们说说我与水孩子这本书发生了什么,又为什么会让我写入我的作文呢?
水孩子是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的,在一次阅读课上,老师叫我们到书的海洋里去选一本书进行阅读。当时我的眼光一扫,突然就停在了一个角落上。那堆书里有一本书水孩子,书名深深地吸引了我。拿起这本书,帮我打开封面时,一幅五彩斑斓的画闪耀着,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睛,让我饶有兴趣地阅读起来,这就是我与她的初次见面,下面情节可就大变了,它还成了我的救命恩人呢。
一次,我有哥哥在开玩笑,玩笑开大了,我无处可逃,无意中想到了水,孩子里面那个小孩子不就可以在水里沉很久吗?于是我把书找出来给了哥哥,跟哥哥讲起了水孩子的故事,没想到哥哥还真当真了,还“饶恕”了我,不然我可惨了,会被哥哥“谋害”。
这本书让我懂得了高尔基所说的一句名言: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。让我更加愿意热爱阅读了,不管白天黑夜,我都会努力看书,虽然他们有时候会叫我“书呆子”,但我不在乎,因为只有读书才能成功,考上大学,只有读书,祖国才会变得富强。现在我们正是青少年时期,也是读书的黄金时期,等到年逾古稀的时候那就晚了,又如周总理所说,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。我们要把书当做自己的好朋友,学习和积累好词好句,因为学习是没有止境的!